少儿可以投保的保险有哪些?应该怎样购买?

沃保整理
2020/09/22
梅宇华
上海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先要购买的是少儿医保。儿童医保是一项社会的公共福利,性价比特别高,还可以带病投保,办理也很简单,新生儿上了户口以后,可以到社保相关部门进行办理,社区也是可以办理的。

少儿可以投保的保险有哪些呢?主要有儿童医保、学平险、意外保险、重疾险,教育金等等,那应该怎样购买呢?给大家提三点建议。

第一点建议是购买顺序要合理。

首先要购买的是少儿医保。儿童医保是一项社会的公共福利,性价比特别高,还可以带病投保,办理也很简单,新生儿上了户口以后,可以到社保相关部门进行办理,社区也是可以办理的。

其次是学平险。学平险是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设计的,只需交纳几十元的保费就可以获得包括意外伤害、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,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,最普遍的一种保险,性价比非常高,可以通过学校、保险代理人或者保险公司的官网上进行购买。

然后是意外保险。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费,保险公司承诺于被保险人,在遭遇特定范围内的灾害事故,致身体受到伤害而造成残废或死亡时,给付保险金的行为或合同。这里的身体是指被保险人的自然躯不包括假肢、假牙、假眼等人工安置的非天然部分。这里所指的造成被保险人意外伤害的灾害事故应具备外来的、突发的、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。意外是生命的第一大杀手,据统计,我国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人丧生车轮,每分钟就有一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。每年大约有4000万中小学生遭受到大大小小的意外,所以,意外保险,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商业保险。意外保险分为意外身故、伤残、意外医疗等,需要值得注意的是,银保监会规定,未满10周岁的儿童,身故限定保额是20万,10周岁到18周岁限定保额是50万,此外,对于医疗部分采用的是补偿原则,赔偿金额不可以超过实际发生的治疗费用。

再次是重疾险。辛辛苦苦几十年,一病回到解放前,一个家庭里的任何一个人得大病,都会对家庭的经济生命都会带来重创。我们平时经常都能在朋友圈里见到轻松筹,等到事情发生了再来求助社会的力量,还不如自己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。

少儿可以投保的保险有哪些?应该怎样购买?

市面上的重疾种类繁多,有短期的,有中长期的,也有终身的,不建议购买短期型的,虽然便宜,但是在续保方面得不到保证,也不建议购买长期型的,20年前保额1万可以看很多大病,但现在1万元,看阑尾炎都还不够,所以不必去追求终身型的,最好的就是定期型的,一般二三十年,性价比比较高,可以省下一部分钱为大人购买保险,等到孩子成年或独立后再加保。

对于少儿重疾的种类,没有统一的定义规范,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要注意是否包含了一些常见的儿童重疾,比如原发性心肌病、川崎病、I型糖尿病、脑膜炎等等。

最后,当把保障建立完善之后,就可以考虑孩子的教育金以及理财方面的保险了。

第二点建议是费用的支出。

有很大一部分朋友在购买保险时仅考虑当前的购买能力,没有做好科学的长期规划,一旦家庭财务陷入危机,就不得不选择退保,不仅失去了保障,还造成了经济上的损失,这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,所以给小孩购买的疾病保险的钱一定要合理,建议在家庭年收入的6%左右。

第三点建议是要定期进行保障检视。

检查已有的保险是否还能满足当前的需求,是否符合当前的状况,家庭在各个阶段对保险的需求都有所区别,比如20万的保额,对于家庭年收入10万和年收入30万的家庭,起到的作用,显然是不一样的。每个家庭的财务支出、财产结构、身体状况、家庭责任和结构以及外部经济环境都在不断变化,所以需要不断检视和调整,以达到跟最佳的效果,很多朋友买了保险就放置一旁,保险规划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动态过程。

保险不仅是一种风险规划,它也是财务规划,在阳光灿烂的时候修好屋顶,才能在风雨中闲庭信步,希望今天的内容对你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有所帮助。

梅宇华
上海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